好一段時間沒有寫東西了,真的是太忙了
但我想這都只是藉口

昨天看了文茜世界週報,裡面有一個人讓我覺得很有興趣
昨天他們專訪了債券天王---葛落斯
他兩年前就預言了金融海嘯,為什麼呢?
他說他兩年前派了很多人員到每一個州去,去看當地的房地產市場
假裝要買屋,交易,從這之中,他發現了很多金融制度的自由跟鬆散
還有很輕易就可以核備貸款......種種的跡象讓他警覺到未來的金融海嘯

這讓我回想起自己好像很喜歡這個工作
因為我喜歡旅行、特別是城市旅遊,喜歡去感受那個城市的脈動
也許我要改行,像是葛落斯的那種資產管理公司應該會適合我吧!

上週跟工研院創意中心的老師在聊天
他說他最近再做一個研究,看看他的訪談對象們都是哪一種人
他稱自己是科學家,大家聊到最後
他探索了我的世界之後,我想我應該是「生活形態觀察分析師」
多棒的一個頭銜

早在還在唸書的時候,我的志向就是---趨勢分析師
感覺我現在離那個工作好像越來越遙遠了,但那又怎樣.....

繞路也許可以欣賞更多的美景吧
人生就是這樣,峰迴路轉,處處充滿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