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女朋友們大多步入婚姻
"婆媳問題"儼然成為重要的課題之一
這學分不好修,但偏偏又是門必修課
該怎麼輕鬆過關,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
可以低空飛過是萬幸,若能高分Pass那是再好不過了...
那就是皆大歡喜了,
所以好姊妹們,我們一起來研究個必勝秘笈,看看下面給媳婦們的忠告,妳做到了幾項呢?
本人我正在努力中,讓大家都順利通過吧!
至於要給婆婆看的那一段,你們也一起看了
可以回家開釋一下,娘家的媽媽
因為他可能也會當婆婆,或是未來你自己留著用囉........

1268189423.jpg 

蜜糖婆媳
年夜飯後,媽媽拉住嫂子說有事,卻吩咐我和哥哥,去收拾那堆小山似的杯盤碗盞。
我們好不容易拾掇清爽,人家婆媳已坐在陽臺搖椅上品茶了。
我大叫道:這不公平,專門欺負我們這些沒婆婆疼的人!
一家人都笑了起來。


哥哥打趣說:你眼饞也沒用,她們是天賜的婆媳緣。
媽媽歎息道:緣分不是天賜的,是自己修來的。
媽媽說:如果婆媳相處融洽,全家都如沐春風;婆媳關係緊張,連左鄰右舍都不得安寧。
所以,她常給那些找她取經的准婆婆們一些忠告:

1.請不要把媳婦當“敵人”,要當她是親人。
這個女孩也是父母手心裏的寶,她為愛而來,不是為作戰而來。
她靦腆地叫你媽,請你大方地疼愛她。
你在她心上種一粒溫存,兒子心裏就會結一樹幸福。

2.請不要把媳婦當“僕人”,要把她當作女人。
不要一結婚就告誡她應該做好一切家務。
她有她的工作,作為女人,她更需要呵護和支援。
請允許他們小夫妻“你煮粥來我做菜”,“你拖地來我洗衣”。

3.請不要把媳婦當“外人”。
她身體不適時、情緒不好時,請真心關愛她。
要知道,當你有病痛時,最能貼身且貼心照顧你的人,
不是笨手笨腳的兒子,而是兒媳婦。

4.不要把媳婦當成“超人”。
這女孩兒與你的兒子一樣,從小到大在學校專心念書,
如今又在公司全力打拼。別苛求她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廚房廳堂都能玩得轉。她能做好一樣,你就該喝彩了。

5.請不要以家世、文憑等種種原因輕看媳婦。
婚姻二字,都有“女”字邊,輕看了媳婦,便是輕看了這樁好姻緣。
女人心裏的溫度,決定著婚姻甜蜜的程度。

6.請保持長者的風度,永遠不要在兒子面前說媳婦不好,
他漫長的一生都要由這個女子陪他走完;
請保持仁者的涵養,永遠不要在親家面前說媳婦不好,她如今也是你的家人;
請保持智者的灑脫,永遠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媳婦不好,這樣親人也會變外人。


我拍手叫好,嫂子給媽續了熱茶,含笑說:其實,我也有幾條對媳婦的忠告呢!
我喜出望外,催她快講,以待我日後做參照。

1.請別把婆婆當“仇人”,當她是恩人。
她數十年嘔心瀝血培育一個男人,風華正茂時交與你。
她付出了一個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時光,請善待這個因愛相逢的人。
如果不是他妳身邊能有一個優秀的另一半嗎?謝恩吧!


2.請別把婆婆當“天使”,當她是凡人。
你有困難時,別期望她忽然出現在雲端,救你於水火,難關一過,立刻自動消失。
她如果能幫你,請感恩;如果不能,請寬容。
對於那些婆婆無法幫妳帶孩子的人,請不要嘆息
因為他已經付出了他的青春給他兒子
所以多一點寬容,心胸開闊一點吧!
對你的小孩他沒有責任跟義務


3.請別把婆婆當“老人”,要當她是“小人”。
每個女人,無論多滄桑,都擁有一顆童心。
請常常誇獎她的氣質內涵,讚歎她的智慧才幹,哄她開心。
人都愛聽好話,妳我不也一樣嗎?
如果嘴巴不甜,那就保持微笑吧!


4.如果和婆婆有矛盾,請不要與她爭吵。
即使感情能夠重新彌合,縫補時依然會遭遇穿刺的痛。
爭吵不能解決問題只會有不愉快的經驗,
裂痕一旦出現,是要花十倍力氣才能修復的
遇到意見不合,當下絕對不要回嘴,沈默冷靜以對
事後請老公表達看法或是改天換各方式陳述比較好


5.如果和老公有矛盾,請不要讓婆婆知道。
無論是誰犯的錯,都不要狠心讓一個老人來埋單。
所言即是,別把問題讓老人為你們解決
這是非常不成熟的作法!


6.如果婆婆叮囑你加衣添飯,你可以不照她說的做,但請不要厭煩。
所有母親的愛,都沒有什麼新意,可所有的真愛,都值得珍惜。
將心比心,母親的愛就是如此!
想想自己娘家的媽媽不也是這樣
一點到晚叮嚀....不厭其煩的!


7.你可以不陪她看連續劇,可當她痛駡某個反派角色時,請附和她;
她生日時你可以不送花,但她生病時請你一定出現;
母親節時你可以不送禮物,但當著鄰居的面,你叫媽媽的聲音一定要足夠響亮。
說的很對!送禮物要挑外顯性的,因為每個媽媽都喜歡跟別人說
這是我媳婦、我女兒、我兒子...買給我的.....對吧?
誰都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小孩有多孝順、有多體貼吧!


8.如果你做不了婆婆貼心的小棉襖,請做她的小手套。
女人的手似乎都很涼,年老了會更涼。
請記得,有空時,握一握她青筋漸凸的手。
用你的手,告訴那雙日漸老去的手:我愛你。
說我愛妳,可能有點難,但是多一點關心跟體貼吧!

嫂子說完,與媽媽相視而笑,我的眼睛卻微微濕潤。
水仙靜靜地香,歲月脈脈地流,爆竹遠遠地響。
坐在她們對面的哥哥,悄悄地舉起了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