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工作終於可以告一個小段落
連續上班了九天,今天晚上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了

連續熬夜了九天了,身體好累,腦子也好累
上個星期我簡直就像是個空中飛人

星期一二出差板橋
星期三四出差新竹
星期五六出差內湖台中
星期天台中台北

每天要早起晚上要熬夜寫功課
背著行李跟電腦到處出差去
這樣的日子真的好艱苦.......
累到各不行,昨天晚上趕報告到兩點
全身腰酸背痛卻還是無法入眠,真的好痛苦
於是我爬到按摩椅上......
沒想到居然睡在按摩椅上了
凌晨四點被夢驚醒
夢到自己在簡報........
原來是夢,才爬回床上去睡.........................

下午就得要做簡報了,拖著疲憊的軀殼上班
一到公司想在看一下資料
沒想到天兵的我,帶做檔案了...這下子又得處理過
忙到最後一刻,連午餐都沒有吃,
這時候,真的好想有一個溫暖的肩膀
有一個溫暖的擁抱,給我加油打氣
可惜...........沒有

匆忙中只是嗑了杯咖啡跟早上吃剩的白吐司.....
匆匆就近會議室去了,會議也一直到五點半才結束.....
六點一到,上了小黃直奔華西街去腳底按摩+全身按摩....
又是辛苦工作的結果,最後又是花錢消除疲勞囉.....


-----------------------------------------------------------------
最近這九天日子過得充實
美國MIT Media Lab Night Market Workshop
的確更讓我深深體會到他們的與眾不同
每個人都是雙領域,
思考的邏輯跟方法真的跟我們大大不同
這次的活動是人生一個很棒的體驗

ITRI 的需求洞察研習營
與幾位業界專家的對話
質化研究的完整全貌圖
實用的專業技能的訓練
的確也是讓我獲益良多

Focus Group焦點團體訪談
質化研究的一種調查方式
也是學到一些寶貴經驗

只是這樣的行程實在是太緊湊了
讓我幾乎沒有喘息跟停歇的時間
馬不停蹄的一直趕場跟神經緊繃

趁著工作之餘回娘家跟婆家一趟
每個地方停留的時間大約一小時
就像是個過客一樣來匆匆去匆匆
外子跟家人們心疼我這樣的辛勞

外子把我送我到火車站的那一刻
感性的我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了
最後還是忍住一切的情緒跟疲累
背著電腦跟行李下車往月台走去
想想這一切不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雖疲憊不堪但換來是滿足跟開心

--------------------------------------------------------

我想這就是我對生命的熱情
想要學的想要知道的就去吧
不趁年輕還有力氣體驗人生
要等那天呢?


言歸正傳,要跟大家分享三本好書
這書是我星期天晚上在桃園高鐵站的書店買的
推薦一:融入顧客情境
推薦二:誰說加油油站不能賣鞭炮
推薦三:不用數字的研究

我想我可能是走火入魔了
一直以來對於行銷跟管理的書總是很愛看
最近質化研究及創意,的議題總讓我深深著迷
恨不得把相關的書籍通通給搬回家

其實睡前原本就有看書的習慣
好書,通常會讓我熬夜想要一口氣看完他
因為,值得.....

其實我早該去睡了,但是剛剛翻了其中的一本
我卻法自拔,一頁頁的翻下去.....
想說先來寫些東西,轉移一下注意力
等等好去睡......
真的累了,明天還有腳本要寫
先跟大家預告一下
星期四我們跟台視電視公司
發現新台灣節目合作
要開拍加值服務的短片

場景,內容,道具,演員,口白.......
這些我明天都得要張羅好
光是用想的就累更何況要搞定了
不過已經接下這專案也就必須要完成
我想這也是人生不同的體驗
另外也是了解電視產業的一個機會
所以二話不說就接下了.......

應該我就是那種不斷想要嘗試新東西
體驗不同人生的人
所以任何機會我都會把握
希望可以從這個專案之中學到一些
從學習的角度出發
自然做起事情來就會比較有動力啦
而且也會有獨立思考的機會跟磨練
真的很棒......
哪天看看能不能真的學會十八般武藝.....
哈哈,晚安囉
那三本書看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