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要體驗拍片的感覺貿然接下了這工作
忙了一天我可是真正的體驗到拍片的辛苦了
早上七點開拍,直到晚上回到家大約是十點了
一行人開車台視電視公司的外景車
大量的裝備,出發囉...................

事前的準備工作不說
(舉凡服裝,道具,演員,腳本,場地,設備,時間.......雜事一堆)
當天的工作才真叫辛苦
短短六分鐘的短片
耗盡了大批的人,設備,場地...嚇人
由此可以知道,拍那種美食節目
或是到外面遊樂的節目是有多辛苦了


這一天下來我才知道演員的辛苦
經紀人+助理+執行助理的辛苦....

我寫了個腳本,攝影師要拍出我要的感覺
來來回回,主角NG了好幾次....
一個過馬路的鏡頭跟畫面
男主教大約走了不下十幾趟.....

昨天拍攝光市場景跟人力就一堆
1.中和景安捷運站旁的早餐店(男主角+用餐的民眾)
2.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的大馬路上(男主角+一堆路人)
3.金華街旁邊的眷村(男主角+一堆路人)
4.加值處的處長辦公室(老闆的人物特寫)
5.公司的大會議室(老闆+10位同事)
6.加值處的辦公室(全部們門的人)
7.證券公司一隅(一堆路上)
7.emome旗艦店(公司員工+客戶)
8.comma咖啡廳(受訪者一號+路人)
9.愛國東路的馬路邊(受訪者二號+路人)
10.國際分公司前面草坪(受訪者三號)
11.南區營運處(營運處員工+客戶+受訪者四號)
12.內湖行善路的空地(男主角一+男配角一)
13.內湖瑞光路的麵包店(男主角+路人+麵包店員工)
14.信義路的餐廳門口(男主角+路人)

這種天氣拍外景,當然是汗如雨下
要拍手機的加值服務
當然是一堆人在系統前面待命
手機+-耳機+公事包+這些人要穿的衣服+配件.....蛋糕+食物
我通通都得要張羅.........

不過學個經驗也好
也慶幸我沒有熱到中暑......
你說,下次這種專案我會不會接....
也許還是會吧,但是下回應該就知道絕竅了....
一次難得的人生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