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其實最容易流露出真性情
你的一舉一動都盡在別人眼裡

下面這段文章是同事早上寄給我的
我只摘錄了文章中的最後的一小段

我仔細的回想跟許多人吃飯的情景
看起來好像真有那麼點道理.............
從今天起我可得好好來留意一下囉
是不是這樣的道理多少可以被印證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不妨也可以觀察一下喔

當然最重要的事要自我省思一下
因為你的一舉一動其實別人都看在眼裡
你的行為舉止已經不經意的被劃下記號
也就是你已經被打量了一番,
也就是說被打過分數了、貼上標籤了
世故、成熟穩重、有修養
亦或是
涉世未深、不切實際......
端看你自己的表現囉........

這跟我前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沒有名片你還剩下什麼其實是有延伸的
當你沒有了那些頭銜、褪下所有的光環之後
應該就剩下自己
別人察覺到的是你的歷練
別人觀察到的是你的格局
別人體會到的是你的修養
別人感受到的是你的體貼

如此而以,你想要給別人什麼樣的印象
那就端看你自己的表現跟作為囉............

---------------------------------------------------------------
從飯局見格局,
在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身上,絕對不是誇張話。
戴勝益的餐桌識人學,越會吃,越會紅!


一個人吃飯的樣子可以透露很多訊息。
從一個人的動作、談吐、拿刀叉的姿勢、和別人的互動,
就知道他大概是什麼身分,甚至還看得出職位和年收入。

有些人吃飯時不會想到和別人的互動,要學習的還很多,
表示在他的工作場合各方面的歷練還很少,
也表示他的職位還很小,沒什麼人找他吃飯。

例如吃飯時沒看到別人在夾菜、就圓盤一轉的人,
是涉世未深的,同時他眼中沒有別人,
在團隊合作上他是很難發揮效果的。

一個有經驗、有視野的人,光是選餐廳、點菜就有學問。
點太多,表示不切實際;而點到大家都吃不飽的人,
你在他身邊應該也不會撈到什麼好處。

我也認為,
從一個人對服務生的態度,
就可以看出修養和職位高低。
服務生來倒水時會看著服務生說謝謝的人,
應該是經理級以上的中高階人物;
如果瞧也不瞧服務生,粗魯地隨手揮來服務生,
只說聲「倒水!」,大概是經理級以下了。

王品集團內部管理時,
我也可以從同仁推薦的餐廳,
看出他未來在公司的發展。

我們要求同仁要修300學分,
鼓勵大家在一生中遊百國、爬百岳,
以及每年要吃100家餐廳。
同仁必須將這100家餐廳列成表,並推薦10家餐廳。

有些人推薦的10家餐廳,一看就讓人知道他才剛起步;
有些人的餐廳名單則看得出他還要多久時間的學習;
而有些人推薦的餐廳都很有品味、符合潮流,
表示他的視野很大,可以預見未來他在公司的發展就會佔比較重的分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